江苏大学  |  加入收藏 
     
      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其他信息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江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2:29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月1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江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郜虎林主持召开向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的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袁寿其和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永安出席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向袁寿其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江苏大学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袁寿其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9日至12月2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江苏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郜虎林指出,近年来,江苏大学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全面,思想政治教育未放在首位,教学中心地位不够突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式发展缺乏力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有偏差,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形成高度自觉;政治建设不够扎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偏低,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没有有效发挥;干部选任坚持标准不够严格,选任程序有违规之处,队伍管理较为松散;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缺乏敢管敢严、真管真严的责任担当;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严实,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防范整治乏力;招标采购、财经纪律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缺乏有效的监督制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郜虎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执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突出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二是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好宣传引导凝聚师生主体作用;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良好校风学风;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严把教师聘用、人才引进政治考核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挺纪于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招标采购、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朱永安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江苏大学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袁寿其表示,巡视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学校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学校党委全面认领并虚心接受。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要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二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梳理分类,逐项研究,全面深入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切实保持政治定力,以落实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抓好巡视成果的运用,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董文娟、陆国平、荆和平及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江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市级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